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市社会帮扶政策“六进一提”宣传活动启动暨疏港新苑幸福食堂启用仪式举行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6-30 10:20:15

6月26日上午,全市社会帮扶政策“六进一提”宣传活动启动暨疏港新苑幸福食堂启用仪式在沙沟镇疏港新苑小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致辞。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参加。

刘吉忠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持续加大社会救助资金投入,建立了常态化帮扶机制,创新了“物质+服务”救助方式,社会救助体系逐步完善。幸福食堂的建设是开展社会帮扶的重要民生举措,也是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探索。薛城区要聚焦“老有所养、老有善养”,进一步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用“绣花功夫”做好养老服务的精细文章。市民政局要指导各区(市)因地制宜建设幸福食堂,积极探索成本低、可持续、群众认可的发展模式,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樊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薛城区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锚定共同富裕目标,接续实施惠民实事,推动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宣传活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的及时性、精准度,提升社会帮扶群众满意度,推动“满意薛城”“满意枣庄”创建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薛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低保对象、特困老年人和困难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不断加强社会帮扶政策宣传引导,加大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救助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推动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仪式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社会救助工作展板和疏港新苑幸福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