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督导防汛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6-30 10:21:44

6月27日,区委书记巴海峰现场督导防汛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闻令而动、坚决果断打好防汛“主动仗”,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屏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参加。

巴海峰一行先后来到新城片区、北立交、小沙河朱桥断面、南立交、泰山路中和路交界处,实地察看了解降雨积水情况和防汛排涝应对处置工作。

巴海峰指出,当前,我区正经历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防汛排涝是一项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守底线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思想再警醒、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加强信息归集,做好短时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和应对工作,抓实抓细防汛排涝各项措施,努力把强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巴海峰要求,要按照应急预案,加强指挥调度、实时监测和预报预警,聚焦重点点位、重点场所、特殊人群,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不决堤、不溃坝、不亡人、少损失”。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队伍组织保障,及时跟踪掌握防汛发展态势和应急处置进展情况,做到防汛信息及时传递,重要指令执行到位。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对现有防汛物资情况进行清查核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要正确处理好防汛、蓄水的关系,科学调度,合理蓄泄,为全区工农业用水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证。

巴海峰强调,要持续提升城区排涝能力,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全面摸清下穿式立交桥、涵洞等易涝点位,设立警戒线和警戒标志,必要时进行路面管控,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上足人员、机械,以最短时间完成城市排涝应急处置,并对市政排水井等设施加装防护设施,确保妥善处置到位。要加快开展易涝点清淤、地面杂物清理和卫生消杀等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卫生的公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