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市台港澳代表人士“喜迎二十大 携手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6-30 10:22:14

6月29日上午,全市台港澳代表人士“喜迎二十大 携手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同心庆回归 共进看发展”薛城行活动在我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出席活动并宣布仪式启动。区委书记巴海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参加仪式。

巴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落实党的台港澳工作、促进台港澳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举措,也是统战系统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的生动实践。薛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各类活动,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统战工作品牌,特别是将继续秉承诚信、互利、双赢的原则,与台港澳同胞同谋发展大计、共创宏图伟业,用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一流的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台港澳同胞来薛投资兴业。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薛城区城市形象宣传片《这就是薛城》。随后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十里湾研习社和白楼湾家风家训馆,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庆回归、谈巨变、凝共识、话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人士作用,做好台港澳资源牵线搭桥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促进台港澳同胞心灵契合,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增进共识、提升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