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6-30 10:22:31

6月28日上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委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利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庞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种法家,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李景东参加会议。

巴海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区统一战线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思维、提升统战能力,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巴海峰要求,要守好“安全稳定”这一底线,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风险排查化解,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引导和研判,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巴海峰强调,要扭住“大统战格局”这一关键,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担负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政治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职,把统战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要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突出“大抓基层”这一导向,全面提升统战工作的整体效能。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坚定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强力推动基层统战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全面抓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重要部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