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2-09-29 16:30:57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樊猛、孙彦良、孙发伟、刘凌东在薛城分会场列席了相关议程。

会议指出,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推动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分领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联合值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应急预案实战推演,持续提升应急处突效能,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会议强调,推进“个转企、产转法、小升规”工作是落实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锚定任务目标,密切跟踪企业产值、用电量、销售额等生产经营情况,主动提供财税知识、统计核算等方面服务,及时兑现金融支持、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全力稳住在库企业存量、扩大入库纳统增量,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秋粮生产暨“三农”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农业增产潜力,毫不放松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依法依规严格农资监管,推动“三秋”生产平稳有序开展。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采取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高产良种,持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确保全市粮食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