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1-31 11:22:04

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区领导巴海峰、樊猛、张红卫、刘波、李军、曹保营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持续深化政法改革,建设高素质政法铁军,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省“两会”的重要意义,把贯彻落实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结合起来,围绕市委“重点工作突破年”,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增速进位、总量前移”。要认真对照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大工作谋划力度,强化对上争取,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春节将至,要统筹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让困难群众过好冬、过好年。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稳价保供、廉洁自律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