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2-02 16:04:33

1月30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樊猛、李军、巩存友、翁增光、曹保营、李利萍、常涛、庞建广、庞伟、李文硕出席。张红卫、刘波、王慎孝、种法家、张恩、孙发伟、周海燕、张贵强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黑龙江、福建、新疆、河南、北京、四川等地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城市建设、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及时有效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工业经济和都市经济“双轮驱动”,抓好复工复产、消费潜力释放等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强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区政协要扛牢主责主业,围绕重大项目、城市建设、都市经济、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积极为薛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自我剖析敢亮短,相互批评见真诚,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政协第十届薛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区人大、政协“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区“两会”,总结成绩、梳理经验,科学制定2023年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区上下思想、凝聚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细组织保障、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区“两会”开成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要组织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项目视察活动,展现发展成果、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审议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新一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各级各部门抓执行、抓落实的“路线图”“作战图”。要主动对标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使报告语言更精准、文风更朴实、内容更翔实,更符合薛城实际、体现薛城水平、彰显薛城担当。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全区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思维,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内培外引”“双轮驱动”,深化产业链招商,做到谋划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为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做活做特都市经济,发挥市驻地优势,抓住消费旺季节点,搭建消费平台,培育新兴消费热点,有效释放消费潜力,真正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加快推进道路、桥梁、河道、公园游园等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打造具有鲜明辨识度的高品质城市“会客厅”。要致力便民利民,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