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区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2-02 16:04:52

1月30日上午,全区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涛,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姚三石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人才招引、教育医疗、营商环境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樊猛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很强,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改进政府工作帮助很大。区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丰富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樊猛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继续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和联络活动,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向薛城汇聚。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难点和需求,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能力,更好地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