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推进会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3-20 15:18:02

3月17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张红卫、刘波、李军、王慎孝、巩存友、李利萍、庞建广、庞伟、李文硕等出席。

巴海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既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又和民生福祉、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各级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创城的紧迫形势,薛城作为全市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要直面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担当作为、加压奋进,切实做到见行动促落实。

巴海峰要求,要迅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反馈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建立台账,确保按照规定时间整改完毕。要举一反三,继续采取全员督导的方式,排查梳理随机点位,发现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激活区、镇街、村居三级联动工作指挥体系,以最快速度、最佳途径,把最新指令传递给各重点区域。

巴海峰要求,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好“三大行动”。要对环境卫生开展一次保洁大扫除,精细化开展“扫街行动”,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对基础设施开展大检修行动,对发现的路面、路沿石、井盖破损等问题,立即销号整改,抓实设施维护管养;要对公共秩序开展大提升行动,疏堵结合整治各类交通乱象,持续优化群众出行体验。

巴海峰要求,要以多种方式加大宣传,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相互配合,扛牢责任,严格奖惩,强化督导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战。

会上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推进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