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3-20 15:18:20

3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我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樊猛、李军、巩存友、李利萍、庞建广、庞伟、李文硕出席。张红卫、刘波、王慎孝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我区实际,全面深化机构改革、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薛城建设献良策、出实招、作贡献;要全面抓好政治、金融、生态、意识形态等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国家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薛城首善提升年”为抓手,深入推进“十大攻坚行动、九大实施意见”,坚持工业经济和都市经济同向发力,加快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塑造薛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当前,要突出稳工业经济、扩有效需求、育市场主体、提效能效率、增民生福祉、防风险隐患,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农业生产、文明城市创建、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强化监测预警、重点防控、宣传引导,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多开展有针对性、接地气、能解决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推动薛城高质量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市委巡察部署要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的“国之大者”、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解决区域性、系统性问题。

会议审议了区委、区政府、区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参与协商活动,推动协商成果的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要扎实开展好区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助推薛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议审议了《中共薛城区委 薛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突破周营”三年专项行动的意见》。会议指出,实施“突破周营”三年专项行动,主要是通过各种要素倾斜周营、多方力量投入周营,推动周营发挥特色优势、补齐弱项短板,实现跨越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凝聚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力争用三年的时间让周营实现“大变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