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樊猛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3-24 16:49:49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场站、批发市场等处,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增光参加。

樊猛一行先后来到种庄社区、枣庄高铁站、天衢市场、盛鲁酒店、鑫街、区中医院、薛城汽车站等处,全面察看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共设施维护、户外广告设置等方面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短板,现场提出解决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整改进度,全力提升创建成效。

樊猛指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盯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聚焦绿化带、垃圾桶等关键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和清理频次,切实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加强停车管理,深入挖掘盘活各类停车资源,科学设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增加车位供给,确保道路交通井然有序。要抓实基础设施维护管养,及时修复破损路面,补植补栽绿化树木,修复破损公益广告,整治违规户外广告牌,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要加强文明素质宣传引导,依托电子屏、新媒体等多种载体,强化创城公益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要在“长”与“常”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