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来薛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5-23 15:14:35

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5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来到我区运河支队记忆馆,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参加,巴海峰、庞伟、李文硕、张继华等陪同。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忠魂。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党员干部一行走进周营镇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驻足在浮雕之前,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通过老报纸、老照片,长矛、大刀、土枪、子弹头等老物件,了解“星星之火映白楼”“孙伯龙苦战朱阳沟”等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革命先烈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精神,永远值得怀念。周营镇是运河支队诞生和战斗的地方,在血与火中淬炼的运河支队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最高的致敬就是奋斗。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运河支队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党员干部来到周营镇白楼湾,实地了解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