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调研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5-23 15:15:11

5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巴海峰到周营镇牛山村,调研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工作。庞伟、李文硕、张继华参加活动。

牛山村位于周营镇北部,是具有鲁南特色的红色文化旅游村、水墨田园风景观光村和乡村振兴“样板”村,2021年被中组部列为“红色美丽村庄”工作试点。巴海峰实地察看了牛山村村容村貌,详细听取村庄人文历史底蕴、红色文化资源、生态农业发展等情况介绍。

巴海峰指出,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是运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现实需要,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牛山村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红色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巴海峰要求,要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围绕建强红色村党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村级治理机制、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开展工作,全面增强试点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规划先行、融合发展,探索红色教育、红色文化、红色产业一体化发展路径,深入挖掘铁道游击队、运河支队等资源,将红色资源和农业资源互融互促,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薛城特色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