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薛城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5-23 15:16:26

5月19日,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晟鸿大厦报告厅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成员刘成信致辞,区委书记巴海峰出席并讲话,樊猛、刘波、李利萍、张恩、张弘、李景东出席。

刘成信代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薛城区法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者,努力推动全市法学研究走在全国前列。

巴海峰在讲话中对区法学会自成立以来为全区经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学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为开创全区法学工作新局面、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建设法治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海峰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几点殷切期望: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为服务“强工兴产”当好法治参谋,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法治担当,帮助企业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制定方案。为培树法治品牌深化法学研究,不断扩大我区在省、市法学法律事务中的影响力。为提升治理水平强化法治支撑,充分发挥法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始终坚持从严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争做德法兼修的排头兵,争做能力过硬的奋进者,争做立德树人的引领者,推动法学研究更加深入,法律咨询服务更加拓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更有成效。

大会选举李利萍为区法学会会长;魏玉华、张恩、张弘、张洪伟、李景东当选为副会长。

李利萍在选举结束后作了讲话,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法学会工作的政治性,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法学会工作的先进性,在提供决策参考上下功夫,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在法治宣传上下功夫,在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成具有薛城特色、时代特征、法学特长的法学会工作品牌和社会治理品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法学会工作的群众性,继续加强法学会体制建设,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加强人才服务和培养。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