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6-05 17:22:46

5月3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樊猛、张红卫、李军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顾世忠列席。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沙沟镇张庄村、薛周路扩建、辣椒小镇等乡村振兴现场观摩。在随后召开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翁增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李军、庞建广、李文硕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中心发言。

顾世忠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现场观摩”模式,学习主题突出,学习方式生动新颖,程序严格规范,质量高、效果好,具有可参照性、可学习性、可推广性。希望薛城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继续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按照“一学一报”制度要求,及时、规范报告学习情况,推动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创新方式方法,根据学习主题,实现多种形式、多种媒介的衔接互动,广泛开展互动式、碰撞式、案例式学习,努力在一线发现问题、形成措施、落实工作、认证理论、升华认识。要增强学习实效,以学促干,聚焦主业抓突破,勇于创新促发展,奋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海峰在主持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始终胸怀“三农”工作这个“国之大者”,全力以赴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以推动“三农”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靶向发力,奋力开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和美乡村、推动共同富裕上持续用力,推动镇域协调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高效农业产业倍增计划为抓手,全面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倍增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镇街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切实树牢大抓“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