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全省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06-09 17:06:34

6月5日下午,全省、全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相继召开,枣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文,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省“四进”工作队驻薛城支队队长王东,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曹保营等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樊猛指出,化工产业是我区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高温、高湿、多雨、雷电等天气逐渐增多,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化工企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樊猛强调,要按照前期已部署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聚焦化工、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等各行业领域,开展针对性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部门、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好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加快完成调区扩区、危险化学品物流中心配套、安全事故应急池建设,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要严把行业准入门槛,坚决杜绝不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项目落地、建设,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质量,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要紧盯闲置厂房、闲置地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晨会、开工第一课、“双月”警示教育等制度,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