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巴海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12-28 08:15:35

12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巴海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张建兴、庞伟等参加活动。

巴海峰一行首先来到远通纸业(山东)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需求和下步规划,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会同各部门共同为企业出谋划策。巴海峰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增加科技创新和资金投入,以过硬的产品赢得市场青睐,走好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造纸作为我区优势特色产业,要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招引配套和上下游企业入驻,实现“延链开花、顺藤挂果”,促进形成产业集聚新优势。

在立源高端冷却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和协氢小型燃料电池项目现场,巴海峰深入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产品特性、市场份额、发展前景。巴海峰希望企业聚焦产销两端发力,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在市场大潮中行稳致远。在开发区综合服务大楼,巴海峰对照图纸察看项目进展,强调要立足企业发展需求,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调研中,巴海峰指出,重点工业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强工兴产、工业倍增的主力军。各部门要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生产一线,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发展壮大。要引导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开发新技术、打造新产品、拓宽新赛道,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为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