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12-28 08:16:23

12月22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军、巩存友、翁增光、李利萍、庞建广、庞伟、李文硕、魏秀申、孙发伟等出席会议。

巴海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基层党建亮点纷呈,工作值得肯定。2024年是全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关键一年,也是“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的工作主线贯穿于各方面各领域,以党建引领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巴海峰要求,要以“党建强”带动“发展强”,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强工兴产、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党建实”促进“作风实”,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树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甄选干部、在工作一线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抓好揭榜挂帅、百名股长大家评、专业干部“126”集训营等重点工作,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以“党建优”引领“治理优”,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深化红色物业、党员干部“结亲连心”活动等工作成效,办好群众的“小事”和“心头事”,带动引领更多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

巴海峰强调,党建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要把强化党建主体责任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牛鼻子”,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切实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突破项目进展情况和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