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12-28 08:16:40

12月22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人才强区建设。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军、巩存友、翁增光、李利萍、庞建广、庞伟、李文硕、魏秀申、孙发伟等出席会议。

巴海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十百千万”引才计划为抓手,多点发力引人才做大“增量”,精准施策育人才盘活“存量”,用心服务留人才优化“变量”,全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各项工作,开创了全区人才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用真功夫、下大力气抓好人才工作,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

巴海峰强调,人才是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事业发展的财富,要坚持以育为基、以用为本、以人为重,真正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抓好人才聚集,以“十百千万”引才计划为统领,形成领军人才引领产业发展、博硕人才担当中坚力量、基础人才发挥支撑作用的人才发展格局。要建好平台载体,搭建企业科创平台和技能培育平台,切实发挥培育集聚人才的作用。要深入推进“榴枣归乡”工程,结合“桑梓人才地图”,加强与薛城籍在外优秀人才沟通交流,吸引和鼓励在外人才关爱家乡、回乡创业。要强化服务人才,用好人才“双创中心”,做好政策宣传宣讲,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切实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

巴海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党管人才责任,积极思考谋划明年人才工作。各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凝聚抓好人才工作强大合力。要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激发各部门各单位招才引智的热情,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强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人才办《关于深入推进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了《2023年度区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和《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人才单位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