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市领导来我区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3-12-28 08:17:56

12月21日上午,副市长刘宏涛来我区调研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区领导巴海峰、樊猛、王慎孝、曹保营、庞伟陪同。

在小沙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刘宏涛实地察看了片区和工程建设进展,详细听取项目规划设计、环境整治、业态布局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刘宏涛要求,薛城区要把小沙河水环境治理作为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人居环境和清洁生态的迫切需要。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功能定位,努力实现水城共融。要系统推进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有效衔接,科学推进片区生态治理和建设利用,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要加大推进力度,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严格施工管理和质量把关,努力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

据悉,小沙河片区是省级城市更新试点片区,小沙河人居环境提升工程的实施,对增强城区行洪能力、便利居民休闲娱乐、激发城市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重点实施桥梁新建改建、河道整治及景观提升改造、沿岸建筑立面整治、道路交通优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工程建设,将打造成为集生态休闲、康体健身、文化体验、夜游经济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滨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