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薛城区基础教育2023重点项目建设暨部分重点校(园)启用仪式举行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4-01-04 20:22:25

2023年12月24日,薛城区基础教育2023重点项目建设暨部分重点校(园)启用仪式在凤鸣中学举行。副市长张庆伟出席仪式并宣布薛城区基础教育重点学校(幼儿园)启用。区委书记巴海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明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主持仪式,张红卫、刘波、翁增光、庞伟、张军、周海燕、李景东等领导参加。

巴海峰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民族大计、民生大计。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薛城区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下大气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基础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暨重点校(园)启用为新的起点,大力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特色化发展,聚焦教育质量生命线,抓教学、促改革、强管理,努力创办一批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全市一流、全省知名的品牌学校,进一步擦亮薛城教育名片,打造全市教育新高地。

王光明在致辞中说,薛城区崇文重教,教育资源富集,形成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是全市教育的亮点和多元。作为市委、市政府驻地,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更为强烈,打造“学在薛城”品牌尤为迫切。市教育局将全力支持省内示范名校对口帮扶薛城,推动市直学校与薛城中小学结成教研联合体,积极在薛开展教学评价改革试点,推动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张庆伟宣布薛城区基础教育重点学校(幼儿园)启用。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薛城区基础教育2023重点项目建设暨部分重点校(园)启用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凤鸣中学附属幼儿园、龙吟中学、兴城中心幼儿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