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 > 薛城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自:薛城融媒体视频1 时间:2024-01-04 20:23:53

2023年12月28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市公务员局局长朱艳峰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樊猛、张红卫、李军、王慎孝、张建兴、翁增光、李利萍、庞建广、庞伟、魏秀申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薛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区国资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述职,巴海峰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主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基层基础,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夯基固本,不断强化党的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紧抓住“跨村联建”契机,做活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探索共富公司助力村级增收模式,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党建工作新格局。要突出正风肃纪,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四争一创”“摘星夺旗”“揭榜挂帅”等活动;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切实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压实工作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考核“指挥棒”和问责利器,持之以恒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对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