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6月17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卫,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增光,王慎孝、魏秀申、赵家元、崔晖、樊晓阳、孙发伟、张健、刘凌东、王其春、王绍文、张弘、王令源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薛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6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薛城区2026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送审稿)》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依法治区全过程,找准法治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让法治成为破解难题、激发活力、化解矛盾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要紧扣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统筹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要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重点领域执法,健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执行权制约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水平,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普法教育,让依法办事成为社会共识。要聚焦“服务企业年”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岗位职责、密切协作、同向发力,构建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见行见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鲁公网安备 37040302000001号